人氣 17418

改變「第一排」迷思! 第二排帶來意想不到收穫...

#租售 #交通 #機場捷運 #通車 #升格 #捷運宅 #李季鴻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全台整體房市正緩慢進入寒冬,成交量出現凍長,不過近來交通建設蓬勃發展,多條捷運路線也接著開工、通車,其中即將升格的桃園縣,機場捷運的通車這能否為房市帶來一些暖意,房市專家李季鴻抱持不樂觀的態度,他表示若真要買,一定要選在捷運第二排較老舊的公寓,較有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財富。
 
機場捷運通車真的對周邊房價帶來利多效應?房市專家李季鴻抱持不樂觀的態度。(交通部高鐵局提供)
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為桃園帶來交通利多。(交通部高鐵局提供)
 
房市專家李季鴻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捷運信義線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因為可以藉由通車來看是否為房價帶來漲幅,而就目前來看,信義線所展現出來是整體的房價已經到頂的一個階段。
 
李季鴻指出,就桃園而言,先前因為航空城題材、機場捷運題材已經吸引很多投資資金進駐,但現在這些投資資金反應出來的是銷售週期不斷拉長,表示後面進駐的人並不多,接手的人也不多。而其實市場上如果接手的人越多,表示價格正往上墊、往上拉高的現象,但就目前而言是看不到成交量去支撐價格繼續攀升。
 
另外,就機場捷運所走的沿線來看,除了一些熱門地區外,剩下帶動的都是既有較冷門的區塊,若想進場必須看該地區的就業結構,李季鴻也提醒,一般大眾都會以北市的觀點去看待其他地區的房市是不是也照著北市發展的軌跡去思考,但是實際上到了那個地方,卻不見得是所想的那樣。
 
他也分析,如果本身住在桃園但工作地點在台北,那購屋人在購屋前一定會先去比較接駁車、火車、高鐵或是捷運通往台北的費用,所以就算捷運方便又能節省通勤時間,但卻不一定便宜,且桃園人也習慣沒有捷運一段時間了,這時突然要增加搭乘捷運的費用,也要考慮桃園人會不會接受。但若真要買該買在何處?李季鴻建議,捷運第一排已經沒有漲幅空間了,要選應該選在捷運第二排,屬老舊公寓的產品,比較有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