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部落地名正名 原民會樂觀其成

#地方 #光復節 #原住民 #凱達格蘭大道 #地名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天是光復節,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昨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政府依照「原住民族基本法」的精神,讓他們「光復」部落地名,如把花蓮的光復鄉,改名為馬太鄉、或是太巴塱,由部落族人自己決定名稱。原民會表示,對正名樂見其成。

現為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過去原名為「介壽路」(截取自維基百科)

由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大原交社、東華原民院街頭陣線、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組成的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昨天號召二十多人前往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陳情。

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表示,不管是獵場、漁場、耕地、水源地等原住民傳統的祭祀與生活空間,都有他們原本的名字,像是花蓮豐濱鄉港口,部落稱為「Makutaay」、台大梅峰農場是「賽德克傳統領域」。

聯盟表示,由於地名正名程序繁雜,截至目期為止,只有兩個部落地名正名成功,分別是嘉義的吳鳳鄉改為阿里山鄉、高雄的三民鄉改為那瑪夏區。

原民會表示支持原住民地名正名,建議可以參考高雄市那瑪夏區前例,以部落會議或公聽會等程序,廣泛蒐集轄內九個原住民族部落對於鄉名的意見,再由鄉公所提鄉民代表會通過後,報花蓮縣政府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