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4

時間換取金錢 租金最多便宜20%

#交通 #租售 #捷運宅 #租金 #房價 #板南線 #南港展覽館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許多租屋族都喜歡挑選捷運站周邊的物件,能節省不少通勤的時間,但租金通常不太便宜,預算有限的小資族,不妨改往捷運末端站租屋。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捷運末端站周邊的租金價差可達20%,1年下來累積的金額也十分可觀。
 
南港展覽館站位於板南線末站,租金行情也比前面幾站來得低。(截取自維基百科/史玄生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雙北捷運末站周邊租金,並比較前後3~4站的行情,發現價差普遍可達10~20%。以板南線10坪套房為例,在後山埤站月租要13750元,但只要往後到南港展覽館站,月租僅10,700元,每月價差達3050元,1年累積可達36,600元,坪數越大價差越明顯。
 
同樣的觀念也可複製在「買房」上面。根據《好房網》統計,以淡水站周邊為例,去年房價平均24.7萬元,同一條捷運線,相距5站的復興崗站房價行情45萬,10分鐘車程,價差達20萬元;與僅差一站的紅樹林34萬的均價行情,也有近10萬元價差。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若民眾有意購屋,不妨「以時間換取房價」,有些物件雖位於雙北市郊區,但生活機能發展成熟,房價相對親民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