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6

台灣大學躍居雙冠王 違建最多、周邊房價也最貴 

#學區 #租售 #台灣大學 #違建 #套房租金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被爆出校舍竟有高達372件的違建,其中不乏宿舍、體育館等學生經常出入的場所,無使用執照的情形非常嚴重,且是全台國立大學中違建數最多的大學。且由於台大位在公館商圈,不僅地段精華,交通與生活機能更是完善,讓周邊套房租金硬是比其他地區高出許多,5坪套房租金就已破萬元。
 
台大被爆出竟有高達372件的違建為全台國立大學為件數居冠,不僅如此,周邊套房租金也是最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大學校門口,台大,公館商圈,大安區,新生南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聯立委葉津鈴根據審計部的決算報告表示,全台國立大學為件數高達711件,尤其台大更高達372件,數量已超過總數的一半。除了台大之外,成功大學也有69件、中央大學60件、清華大學35件、宜蘭大學29件、交通大學27件、中興大學18件、政治大學16件、台灣海洋大學11件。
 
葉津鈴也表示,一般民眾的房子若被檢舉是違建,必定會面臨強制被拆的命運,但學校的違建卻是已存在多年,但卻無人管理,若連學生上課的硬體設施都是沒有經過安檢的違建,要邁向卓越的頂尖大學根本就是空談。
 
台大的違建數不僅是全台國立大學最多,周邊學生套房也是最貴。聯合報報導,永慶房屋羅斯福路直營店店店長陳政燕指出,雖然台大有新增新學舍,但因管理嚴格,多數學生還是比較喜歡在外租屋,而台大周邊的租金行情,5~10坪以下的套房租金為1萬元~1.5萬元,5~6坪雅房租金也要5000~8000元,相較距離台大不遠的世新大學周邊,坪數差不多的套房,租金卻只要7500元,相差懸殊。
 
報導中,房仲業者分析,台大位處公館商圈,加上捷運效益,除了台大的學生是固定客源外,還有上班族也爭相前往租屋,使得台大周邊不只有大學城效益。加上校舍床位不足,龐大的租屋需求順勢帶動租金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