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

深入敵營 柯軍直攻文山區

#柯文哲 #敵營 #文山區 #河濱公園 #健走

記者陳文信/台北報導

昨遇超級星期六,柯陣營舉辦萬人健走活動,「深入敵營」選在藍營具優勢的文山區河濱公園。河濱步道綿延了穿著印有柯文哲頭像紀念衫的長長人龍,主辦單位稱有3萬人參與。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2日舉辦萬人健走活動,民眾熱烈響應。柯辦表示,人潮至少3萬人。

柯「夢想、希望Let’s Go!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健走活動,自文山區景美溪市立動物園、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出發,沿景美溪自行車道,再折返回起點,全長約7公里。由於參與人數破萬,台北捷運文湖線上午擠滿人潮,也有網友抱怨,北捷未增加班次,沿線各站嚴重堵塞。

柯妻陳佩琪昨上午也參與健走,過程中與柯緊緊牽手。在連戰夫婦送紅酒事件傳出兩人「分房」後,牽手舉動遭民眾虧「放閃光」,柯上台致辭時送陳佩琪99朵玫瑰,台下一陣歡呼,並嚷嚷要他們「家和萬事興」。

主持人問「佩琪有沒有不開心?」陳笑說,「希望11月29日讓我更開心。」台北市長選舉最後倒數,藍營頻打國家認同牌,柯文哲說,中華民國原應是台灣這個島國團結的象徵,但到有些人手裡卻變成「金箍棒」,到了北京就縮到最小,放在耳後、甚至置之腦後,回到台灣卻又變成木棍,想把別人打得頭破血流。

昨參加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會時,柯文哲說,先前他看國片《軍中樂園》時,身旁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竟然痛哭流涕,相較之下,他卻沒這麼激動;另一次他去看《KANO》,看完後非常感動,卻也有人因片中有7成以上台詞是日語而感到不解。

柯文哲說,《軍中樂園》和《KANO》拍的正是不同族群的台灣人、上一代各自的歷史記憶,所以他才主張,我們雖有不同的過去,但因有著相同的現在,所以要選擇走向共同的未來。柯文哲話鋒一轉說,講日語是他祖父輩當年在台的真實處境,卻被講成「皇民化」;他說,幾十年前當兵時,有國民黨籍的人是坐在椅子上開會,沒國民黨籍的人是坐在地上開會,「這何嘗不是另一種皇民化運動?」

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一天為「混蛋說」道歉,柯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把連的話當選舉語言,「被罵混蛋還可以接受,講皇民就傷害太多人感情。」他透露,他的父親只是不講話,但這句話對他父親傷害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