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獅潭、西湖、三灣 盼留住年輕人

#地方 #獅潭鄉 #西湖鄉 #三灣鄉 #人口老化 #地方產業 #就業機會

記者范榮達、胡蓬生、黃茹婷/苗栗報導

獅潭鄉、西湖鄉、三灣鄉人口老化程度,在苗栗縣排行前三名,三地公所都感慨受條件限制,以致年輕人口外流,希望發展產業留住並吸引年輕人進住。

苗栗人口老化嚴重。(好房網資料中心)

銀髮族 老人 住宅(大刊頭)

獅潭鄉平均每四人就有一名老人,鄉公所秘書王千道分析,獅潭鄉在明德水庫水源保護區,工商業發展嚴重受限,全鄉沒有一家工廠,沒有工作機會,留不住年輕人,想敬老也財源受限。

此外,鄉公所結合社團辦理各項活動,希望吸引年輕人多多參與,並活絡無煙的觀光產業,增加就業機會。

老化程度第二高的西湖鄉,今年7月1日起開辦鄉民團體保險,鄉長古木賢說,不只給鄉民多一分保障,也是為照顧鄉內年長者,鄉內老年人口多,部分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遭逢意外龐大醫藥費成為負擔,鄉民團體保險開辦後,遇緊急狀況就能發揮作用。

此外,「西湖鄉日間照護中心」也在去年底揭牌,內部設備近期陸續增設更趨完備,開啟「讓長者開心,讓家屬放心」照顧模式。

三灣鄉高齡化情況十分明顯,鄉內年輕人口外移嚴重,留在鄉內務農、種梨的多以中老年人為主,公所每年都發放75歲以上老人三節敬老金,但對如何留住年輕人,同樣是難有善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