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60

只要不買房 存6成薪水13年就可退休?

#理財 #存錢 #花錢 #退休 #買房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工作好累、不想再看老闆臉色過日子!許多上班族上班賺錢,無非是想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準備,因此想盡辦法存錢、投資,希望能達成早日退休的目標,而有專家認為,即使上班族不懂投資也沒差,只要「存下6成薪」,工作13年就可以自在退休! 
 
有專家提出「存下6成薪」,工作13年就可以自在退休看法!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專家提出「存下6成薪」,工作13年就可以自在退休看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你也想早點退休嗎?根據yes123求職網日前發布的調查指出,青年上班族們認為要退休必須至少得存到約1,958萬元的退休金,但以目前台灣的平均薪資計算,青貧族恐怕得需要花上52年以上不吃不喝,才能安心退休!
 
不過,專家Winnie卻在商周財富網中提出獨到觀點,認為上班族們只需將存款比例提高,甚至拉高至6成,「那麼無論投資收益率的高低,你都可以在10~13年左右達到財務自由」,也就是只要能節省開支、多存款,對財務自由的影響,遠遠比投資收益率來得大。
 
Winnie同時認為,許多人為了擁有被他人羨慕的眼光,經常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像是包包、iPad、出國玩、買車、甚至是買房,「買下新東西的快感只有幾天而已,卻為了這些東西而得被困在辦公室裡20~40年!」因此,Winnie提倡節約、存錢,早日達到財務自由,以享有更能自由選擇的人生。
 
但Winnie的算法,似乎過於理想化!除非你是家有富爸爸幫你買好房子的人生勝利組,否則每個人都需要租房子、甚至買房。就以買房子這件事而論,表面看來雖會延遲上班族的退休年紀,但無論是以資產配置或人生軸線角度來看,買房不僅是存資產,也關乎你安身立命之所在。
 
好房網名家林奇芬曾表示,若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不妨趁著房市冷清,議價空間大,好好挑屋,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差異;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是節省一族,但他將省下的錢拿去買房置產,不僅有了自住的房屋,也換得了目前的財務自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