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

下修18歲投票 公民團體施壓朝野

#政策 #修憲 #公民權推動聯盟 #投票年齡 #參政權 #朱立倫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開啟運作,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等團體昨天對朝野喊話,盼加速修憲進程,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保障青年參政權。聯盟表示,將在下周拜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醒兩黨應善盡角色,回應大眾期待。

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27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朝野政黨的修憲委員會委員針對18歲投票表態支持,讓「世代正義」與「擴大青年參政權」成為我國修憲歷史中重要的一章。(姚志平攝)

18歲公民推動聯盟昨天赴立院舉行記者會,強調為正視世代正義,修憲委員會應加速修憲時程,並讓修憲公投綁大選,在明年與總統立委選舉時,共同交付人民公投。

葉大華表示,距離上次修憲已有10年,他們希望這次修憲能重視世代正義問題,藍、綠兩黨不能讓「擴大青年參政權」在這次修憲中缺席。

葉大華也說,若修憲公投無法和明年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合併舉行,將會影響16歲至20歲青年人的參政權利,約有110萬位首投族受到影響,希望修憲委員會是玩真的,「因為我們這麼多台灣青年都在等著看!」

葉大華指出,目前修憲委員會39位成員已有近半數公開表態或連署支持降低投票年齡,但仍有一半成員沒有表態,未來他們將邀請所有立委明確對下修投票年齡表態,並拜會兩大黨主席,盼他們重視青年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