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5

鐵皮屋頂變身光電屋 高雄市祭出鼓勵政策

#政策 #鐵皮屋 #光電板 #地方 #高雄 #違建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鐵皮屋頂違建嚴重,導致市容不美觀,高雄市政府祭出鼓勵措施,鼓勵民眾合法變身光電屋頂,裝置太陽光電設施每千瓦(kW)既可獲得補助8,000元到10,000元,又可讓原本違建的屋頂合法化。

 

高雄許多建物屋頂,違建鐵皮屋林立,高雄市鼓勵補助設置太陽光電,就地合法。(圖/顏瑞田)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楊明州說,因高雄氣候高溫高濕,屋頂防水、或隔熱建材壽命約10餘年,就必須更換,民眾為圖方便,導致屋頂增建鐵皮屋林立,嚴重影響都市景觀,該局今(102)年修法,放寬屋頂、與露台可以全面積設置光電後,該類型屋頂、或露台違建,可以轉型,以光電板作為屋頂覆蓋材。完成修法之後,鐵皮屋頂違建等於就地合法化,成為合法的構造物,裝置太陽光電設施,除了還有20年的售電收入,市府還會補助每千瓦(kW)8,000元到10,000元的費用。

 

工務局建管處長黃志明也指出,根據樹德科技大學的研究發現,違建屋頂增加了熱島效應,不利於環境永續,而如果鐵皮屋頂能全面光電化,將可延緩熱島效應影響。黃志明強調,配合新法修正與違建轉光電推廣,該局今(102)年度特別成立外勤光電輔導小組,由樹科大團隊所組成的輔導小組,目前已有三民區大順路3戶民眾著手申請事宜,外茄萣區與林園區等地,也有違建戶準備要轉作太陽光電來合法申請。

 

樹科大研發處長李彥頤表示,大順路違建轉換為光電案,已經在7月向經濟部經源局提出備案申請同意,預定8月向市府工務局提出光電設施,免雜照備查,3戶合計光電裝置量15kW。

 

其中陳姓屋主指出,將既有的鐵皮屋頂改建為光電屋頂,響應市府政策,又可以獲得工務局經費補助,不僅約7、8年就可回收成本,未來10至20年還可以發電賺錢,而且鐵皮屋頂翻修後可以有效隔熱,還可以讓違建合法化,真是一舉數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