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9

北市信義區A級商辦 租金單價創新高

#理財 #商圈 #預售 #租售 #信義區 #A級商辦 #商用不動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大台北地區房市交易冷清,商用不動產交易也持續低迷,甚至有不少本地開發商開始洽詢出售土地存貨,但是根據仲量聯行統計,北市信義區的商辦大樓租賃市場卻相對熱絡,租金每月每坪約2632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4%,商辦租金單價創14年來新高,並呈現穩定成長趨勢。
 
信義區 A級商辦租賃市場相對熱絡,租金更創歷年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統一國際大樓就位於101大樓不遠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北市商業不動產交易部分,雖然Q4有包括曼哈頓大樓、新光三越A8館,以及延後標售的中國信託信義總部大樓等三大指標性標售案,但是根據高力國際統計,北市Q3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僅75億元,不但是連續三季未破百,且三季總交易額近191億元,甚至不及去年第四季單季交易金額207億元,交易情況低迷。
 
不過相較於商用不動產交易情況,北市A級商辦租賃市場卻逆勢成長。根據仲量聯行統計,A級商辦市場的租賃去化量達到1萬777坪,以金融服務、IT和科技業中的大型坪數空間為主,不但大直、南港、松山等區更接近滿租,其中以信義區租賃需求最為強烈,第三季約八成新租約都集中在此,平均租金達每坪每月2632元,創14年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3.4%,估計年漲幅2~3%,租金單價更創14年來新高。
 
除此之外,信義區因為同時有新大樓落成,因此空置率增加至12.4%,去化量達到近1萬坪。在部分大樓接近滿租及新大樓租約成交的帶動下,平均租金較上季成長1.6%,來到每坪每月3088元,年成長達4%,連續八季租金呈現成長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