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28

市場已到末升段?專家:金融海嘯後最佳買點!

#多空 #租售 #末升段 #房價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地政局統計資料顯示,今(2014)年8月買賣移轉棟數和1月相比,全台6都呈現一片衰退,其中又以北市27.98%的衰退幅度最嚴重。即使成交買氣冷颼颼,但各地房價依然持續上揚,房仲業者徐佳馨認為,未來若沒有其他重大利多,市場顯然已到了末升段;而在價格難以向上攻堅之下,加上房地合一政策仍未明朗,專家斷言,這波稅改可能是繼金融海嘯後的最佳議價時機。
 
專家認為,未來若沒有其他重大利多,市場顯然已到了末升段,房價要續漲欲振乏力。(好房資料中心)
 
階梯 房價上漲 憂鬱(大刊頭)
 
今年8月全台6都的買賣移轉動數和1月相比之下,北市、桃園和高雄都有24%以上的衰退幅度,新北、台中和台南也分別有11%~17%不等的衰退幅度。在價格方面,和1月相比,除北市仍維持每坪61萬的均價,各都會區都有5%~6%之間的漲幅。對此,房仲業者徐佳馨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若未來沒有其他利多,房市顯然來到了末升段,價格雖有游資支撐,但要續漲還是欲振乏力。
 
對於目前房市買氣萎縮,加上房地合一政策仍未明朗,房仲業者陳錫琮在《經濟日報》表示,對買方來說,這波稅改可能是繼金融海嘯後的最佳議價時機,畢竟這次和過去打房態勢不同,現階段價格已來到高點,當房價難以續漲,賣方就很難將成本轉嫁到買方身上。
 
陳錫琮解釋,在獲利大幅萎縮下,炒短線的投資客會將資金轉戰他處,也比較願意讓利出清,買方因此有機會撿到便宜,加上實價登錄後的資訊透明,賣方不太容易有漫天喊價的空間,自住客也比過去更能看清市場,買到好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