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0

看屋人潮≠買氣回籠 業者:「房地合一」成關鍵

#政策 #預售 #中古 #房地合一 #看屋 #買氣 #建案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春節連假過後,緊接著又是228連假,不少人把握休假期間,積極出門看屋,網路上的物件點閱量也暴增,讓不少業者看好房市,認為接下來的329檔期,銷量應會更好。但部分業者、學者則不敢太過樂觀,認為來看屋的人雖多,但買得人卻沒增加,而房地合一的影響,正是最大的關鍵。
 
隨著房地合一輕稅定調,全台各地看屋人潮都陸續回籠。(業者提供)
 
中南部房市受政策影響不若北部,過年前仍出現一波買氣。(業者提供)
 
永慶房仲網統計2015年農曆假期的六都點閱變化,發現桃園市點閱成長338%為六都第1,第2名為台中市,成長229%,在雙北部分,雖然房價相較其他縣市為高,但是也有57%~138%的成長。
 
除了網路點閱量暴增,各地建案的看屋人數也持續上漲。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表示,低迷的看屋人潮,在過年後有回溫現象,其中大台北都會區市中心建案來客數超過1成以上,桃園更增加5成。但他也表示,買氣並未明顯成長,成交量增幅普遍都未達1成。
 
對於這樣的情況,冠德建設經理周大鑫在蘋果日報分析,房地合一是影響房市最大關鍵,正式版本應會稍微增加門檻,加上目前供給量仍大,年底又有大選干擾,都會影響成交狀況。房仲業者湯祖屏則在中國時報指出,房地合一輕稅定案後,讓本有價格鬆動意願的建商又「硬」起來,不願降價,進而導致交易量僵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