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0

宜蘭五分車懷舊步道 下月施工

#政策 #地方 #宜蘭 #火車站 #步道 #驛站 #童趣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公園7月啟用,懷舊的天送埤火車站成為觀光景點,三星鄉公所計畫沿著昔日的林鐵軌道,構建五分車步道,已向觀光局爭取到900萬元經費,步道工程預計下個月施工。

三星鄉五分火車路懷舊步道下個月施工,串連天送埤火車站到蘭陽溪景觀平台。

鄉公所規畫在全長1.7公里的五分車步道上,設置幸福、萬應公、叭哩沙、自來好水4座月台,呈現當地的人文歷史,五分火車路的入口將增設平交道意象、童趣彩繪,營造鐵道驛站氛圍,有了步道之後,未來再進一步爭取經費蓋鐵軌,規畫可以載客的小火車。

鄉長黃錫墉說,太平山森林鐵路是鄉民的兒時記憶,可惜已經停駛30多年了。這條懷舊步道完成後,未來連結長埤湖、清水地熱和安農溪,更可以讓遊客深入有水鳥天堂美稱的九芎湖,步行時間約2小時,適合遊客健行、騎腳踏車,未來等到有小火車行駛之後,再交給民間企業接手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