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墾管處違建拆一半 挨批

#地方 #墾管處 #墾丁大街 #強拆違建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墾管處26日針對違建嚴重墾丁大街執行強拆作業,大費周章將怪手送上頂樓卻只拆除5樓鐵皮違建,同樣違法4樓卻視若無睹,令民眾質疑根本做秀。墾管處澄清,4樓違建部分將於第4次通盤檢討,先對新違建執法,絕非就地合法。

依現行國家公園法令,區域內建築用地依法能蓋3樓、限高11公尺,在寸土寸金的墾丁,許多屋主選擇取得使用執照後在頂樓加蓋。墾管處去年底誓言拆除20處違建,但因跨年活動、總統大選等因赤暫緩。26日怪手再度啟動,針對通海巷5樓頂部鐵皮加蓋建築執行拆除作業。

「超過3樓就算違建,留下4樓難道拆假的?」地方鄉親面對違建問題發出不同聲音,守法民眾認為墾管處執法態度軟弱,讓違建日益嚴重,這回只拆到4樓,難道守法是笨蛋?另有鄉親認為墾丁觀光日益發展,限高3樓早不合時宜盼能釋放更多空間。

「先對新違建執法,決非就地合法」,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4樓違建部分會在第4次通盤檢討細部計畫研究,針對新建4樓以上違建經檢舉通報,優先進行拆除,希望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