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7

投資宏達電押錯寶...新壽賣A8止血?

#理財 #預售 #租售 #信義新天地A8館 #新光人壽 #宏達電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新光人壽今年以底價280萬標售信義新天地A8館,連續2標都以流標收場,遭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是「林志玲帶妝出嫁還嫁不掉」;現在更有媒體報導新光人壽出售位於台北市蛋黃區的這隻金雞母,是因為投資宏達電慘賠50億,必須「賣地止血」以補足虧損。
 
新壽持續資產活化動作,旗下新光三越百貨A8館將公開標售。(仲量聯行提供)
 
 
前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PO文直指新光集團轉投資大賠,拖累新光醫院;另有兩家媒體皆影射報導,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在2011年指示新光金買進宏達電,預估投資了6000張,平均成本高達1100元,但是四年內每股摔到55元,造成新壽損失超過50億。
 
財經專家黃世聰也向三立新聞表示,新壽股票部分實在虧得太嚴重,如果要在短時間之內籌到那麼多資金,只有把最值錢的寶貝拿出來賣。信義新天地A8館每年有6.9億元的租金收入,又位於蛋黃區中的蛋黃區,堪稱是新壽的金雞母,根據媒體報導,為了補足投資宏達電的虧損,只好忍痛標售。
 
不過,對照之前中信銀松壽舊總部大樓先行降價50億元,底價來到152億元順利售出,信義新天地A8館如果想要順利標售,底價必須考量實際市場的情況。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就表示,當前房市已轉向買方市場,自用需求當道,因此購置標的會更審慎,為求分散經營風險,投資標的以中低總價、地段不差以及交通轉乘便捷者優先,是當前市場較受青睞的主力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