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6

北投、文山買中古不如新大樓 5字頭可入住

#多空 #中古 #中古公寓 #房價 #新成屋 #平價購屋區 #房價下跌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到底要買新大樓或中古屋?台北市地政局今日發佈新成屋、中古屋房價比,房價比愈大,房價差距愈小,反之則房價差距愈大,其中信義區及萬華區是新成屋與中古公寓房價差距最大的2區,房價比各為58.7%、64%;差距最小的北投區及中山區,比例分別為73.2%、72.8%,地政局更選出信義、松山、中山的「房價凹陷區」可便宜入住,北投、文山則列為推薦買中古屋不如選新成屋的區域。

北市有些高房價行政區,仍可透過挑選低價中古屋地段入住。(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福德街路牌與店家、商家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依據2012年8月至今年4月的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5年內新成屋、6~20年中古大樓及21~40年中古公寓的平均房價。為了讓民眾便於了解某區域的新成屋與中古屋的房價差距,決策購屋產品,地政局採取換萬二者的房價比的模式分析。

其中,信義區新成屋每坪房價96.4萬元,換算中古公寓每坪56.6萬元,房價比58.7%;萬華區新成屋每坪房價56.1萬元,中古公寓每坪35.9萬元,房價比64%,這2區為房價比最低、新成屋與公寓價差大的前2名,前者因信義計劃區豪宅拉高新成屋價格,後者則是萬華中古屋相對平價,造成房價比最低。

北投區新成屋54.4萬元、中古公寓39.8萬元,房價比73.2%,中山區新成屋每坪74萬元、中古屋53.9萬元,房價比72.8%;以上2區新成屋與中古公寓價格最接近。不過,由於每區房價浮動因素不同,地政局則依據成交資料進一步挑出精華地段之中的「房價凹陷區」,可供民眾挑屋參考。

包括信義、松山、中山區,都有「低於行情」的平價區,如信義區福德街、吳興街;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撫遠街;中山區林森北路、新生北路附近。假若要在北投、文山購屋的民眾,買中古屋不如買新成屋,例如北投關渡站、新北投站及復興崗站一帶及文山政大二期、指南路三段,都是可挑新成屋的平價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