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0

房、票貴了 墾丁音樂季人少了

#地方 #墾丁音樂季 #墾丁春吶 #五月天 #謝金燕 #住宿費 #票價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墾丁春天音樂季6日最後1天,由春吶獨挑大樑,遊客樂迷也陸續打包回府。今年音樂季人潮比往年少了1至2成,4日晚上墾丁大街通行無阻,讓街上攤販大吃一驚,所幸5日在謝金燕和五月天加持下,人車潮回籠恢復塞車「榮景」,攤商才鬆了一口氣。

「墾丁泡泡趴」今年異軍突起,票房成績亮眼,女子泡泡摔角場面,激烈度不輸日本女子摔角。(記者潘建志/攝影)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分析,有人說因學運影響音樂季人數,影響或許有,但沒這麼絕對。他認為最主要原因是今年房價和票價都普遍漲價,在景氣沒有起色前,的確影響消費者到墾丁的意願。從港澳客和陸客的人數未減,台灣客減少就可見端倪。

墾丁旅遊網也分析,除了去年有4天連假,今年只有3天外,今年音樂季期間氣溫偏低、落山風大,尤其4日還下起頗大的雨,不像去年天氣好的不得了,也會影響民眾參加音樂季的意願。

不過今年「墾丁泡泡趴」異軍突起,票房成績亮眼,在其他場次多呈現衰退情況下,顯然已成為音樂季品牌之一。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雖然門票漲了300元,但因請到謝金燕、叮噹等大牌明星,其實收益沒有增加。

墾丁春天音樂季除了吸引樂迷,也是超跑愛好者「炫車」最愛的地點。不過音樂季期間車陣擁擠,高速行駛影響人車安全,加上刺耳的噪音擾人安寧,恆春警方因此設立攔檢點,並開出26張罰單,讓超跑駕駛灰頭土臉。

為吸引眾人羨慕的眼光,不少超跑及改裝車,特別喜歡利用音樂季期間,到墾丁「炫車」。

包括法拉利、賓士、保時捷、瑪莎拉迪等名車,讓人目不暇給,不過這些超跑炫耀式的掃街,忽快忽慢的車速讓原本擁塞的道路更打結,轟隆隆的引擎聲十分刺耳,氣得民眾打電話報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