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邱彰策展 鏡宮玻璃卡映出華人女權故事

#地方 #台南 #玻璃工業 #藝術 #女權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旅美律師邱彰以華人女性為法律努力的故事,策畫「她在歷史的背後」展覽,見證從「男尊女卑」到「男女平權」的歷史演進;其中以「鏡宮」最能挑戰視覺藝術的極致,令人驚豔。

邱彰說,兩年來在美、港、台等地為性別議題與華人移民史奔波,以女性視角來策展,感謝國內藝術家陳界仁、袁廣鳴、劉經倫、張瑞頻等都無償出力創作。

藝術家張瑞頻設計的「鏡宮」,集結台灣玻璃工業的技法,以50片大幅明鏡組成圓形建築,藉由各角度的鏡子反射,表現女性歷史的璀璨堅強。內部地板鋪滿玻璃沙,陳列50張玻璃卡,講述華人女性的故事。

其中一個與台灣女性有關的著名案例,是1977年留學生居蜜的案子。居蜜赴美取得哈佛大學博士,並擔任3年副教授。她申請美國國會圖書館員的職位,卻苦無面試機會,因此以違反「工作平等機會法」對國會圖書館提告訴,法官比較居蜜及內定獲選人的履歷後,將職位判給居蜜。

邱彰說,1960年來在美國不屈不撓打官司的台灣女性,積極為自己及華裔族群辯護、爭取權益,台灣人才能在美國享有公平待遇、地位。

展覽即日起至11月8日在台南市吳園公會堂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