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廢棄物四處偷倒 汙染隱憂

#地方 #都會公園 #永林段 #廢棄桶 #土壤汙染 #環保局

記者梁貽婷、趙麗妍/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都會公園永林段土地遭人傾倒事業廢棄桶,因傾倒處靠近當地簡易自來水源,居民見廢棄桶破、不明液體流出,憂心會滲透土地,汙染土壤、水源;無獨有偶,麗澤國中小旁安林段土地也遭人惡意傾倒,地主、居民投訴民代,要求環保局出面處理。

梧棲區信義中排遭民眾傾倒垃圾,儼然成為大型垃圾場,市議員楊典忠要求相關單位立刻清除,避免大水來時釀災。(趙麗妍攝)

環保局昨天初步以試紙檢驗流出的廢棄液體呈酸性,依現場勘查認為沒有擴大洩漏情形,將擇日前往採樣檢驗、確認有無毒性,同時也將追查不法傾倒者。

市議員楊正中指出,該簡易自來水是當地逾70戶居民賴以維生的水源,居民在今年1月巡查時發現,儲水處旁的土地遭人惡意傾倒廢棄桶,其中有桶子已破損,流出不明液體,散發強烈酸氣,但環保局卻只視為一般廢棄物,要求地主自行清除。

楊正中痛批,該堆廢棄桶一看就是事業廢棄物,環保局卻不重視,後來安林段土地也出現類似傾倒案件,2地合計共114桶廢棄物,要求環保局追查不法傾倒者。

另外,梧棲區的信義中排鄰近永興路、港埠路口,因溝渠上方未加蓋,許多民眾多循後方的水路來此傾倒廢棄垃圾,因信義中排為區域排水,民眾憂心河道遭堵塞,汛期來時恐引發水患,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單位立即清除;水利局表示,即刻派人前來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