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

打造「台灣光谷」 愛因斯坦點燈

#地方 #台灣燈會 #台灣光谷 #愛因斯坦 #主燈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為期11天的台灣燈會在5日點燈後進入高潮,昨天適逢第一個周末夜,燈區從傍晚起就湧入一波波人潮,台中市政府則舉辦「台灣光谷主燈愛因斯坦」點燈儀式,宣告台中市打造「台灣光谷」計畫正式啟動。

聯合國光之年–台灣光谷主燈點燈,6日在台灣燈會產業燈區啟動,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起)、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及外國駐台使節等貴賓一起點亮。(記者黃國峰/攝影)

市長林佳龍與產業代表一同按下靜電圓形魔球,點亮產業科技區主燈愛因斯坦,他表示,今年是國際光之年,台中市希望藉由台灣燈會打出「台灣光谷」品牌,讓燈會從文化觀光活動轉身成為城市產業發展計畫的一環,讓國際看到台中的光電產業實力。

這座主燈是以各種經典光學書籍搭建成舞台,愛因斯坦則以牧羊人身分豎立在其中,身前擺著他所提出的「光學效應」字樣燈組;市府表示,愛因斯坦是光學物理重要發明科學家,這座主燈象徵現代光學人對先進的感激及傳承後輩的期盼。

林佳龍強調,台中市是台灣光電重要的產業聚落,為建立中部地區光電產業交流平台,決定成立「台灣光谷」核心聚落,未來將加強台中與國際光電產業合作,也會舉辦系列活動,爭取台中市成為國際光電產業海外運籌的重要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