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3

管線須定檢 高雄二行程機車將禁行

#地方 #管線鏽蝕 #氣爆 #登革熱 #防蚊 #滅蚊

記者謝梅芬、徐如宜/高雄

高雄市政府自訂「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已獲行政院核定,副市長陳金德昨天重申,今後不允許再有管線腐蝕,並且要逐步降低轄區內二行程機車使用,針對空污無法管制,自治條例實施後,市府可以強制清除。

去年高雄氣爆發生主因是管線腐蝕嚴重,條例通過後,要求通過高雄市的工業管線在明年10月底前提出第一次的檢查結果,包括管線鏽蝕情形及管線厚度,日後每三年,市府也會要求檢查一次,是對高雄市的管線管理開創性的做法。

陳金德說,為提升整體空氣品質,市府將分階段管制二行程機車,在民國109年12月31日前全市禁行二行程機車。

以往針對空屋、廢棄市場攤台、堆置物品容易孳生病媒蚊的死角,高雄市政府都束手無策,自治條例通過後,就可以強制拆除,並向所有人求償衍生的必要費用。

高雄市是登革熱的好發地區,為加強防治,高雄市政府昨在市政會議中決議從今天起調整防治策略,副市長陳金德表示,確診個案在24小時之內住家及附近,上下左右三戶會強制噴藥,並限定在24小時內完成噴藥,防止病媒蚊到處叮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