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世大運選手村改建社會宅 兩市平分

#政策 #交通 #世大運 #選手村 #社會住宅 #柯文哲 #朱立倫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2015雙北合作第1次會議」昨(5)日在新北市的平溪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各率市府局處首長,針對46項民生議題討論合作;其中,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改建社會住宅,柯、朱兩人達成共識,兩市將各分一半。

昨日的會議,兩市的機關首長80位全員到齊。會議討論的焦點,都集中在與市民生活相關的議題上,不論是雙北共同推動社會住宅、利用大數據分析大眾運輸旅運需求、雙北統一殯葬收費標準,強化自行車道路網,以及過去四年雙方合作加速推動大臺北都會區捷運建設、跨市快速公車、共飲翡翠水、聯合防救災演習、擴大學區合作等,在會議中都達成共同推動並升級進階版的共識。

至於備受關切的世大運選手村共分A、B、C、D四區,改建社會住宅後兩市將各分一半;台北市取得A、B區,新北市取得C、D區,新北將維持1,800戶,北市則決定配置成1,600戶,都將出租給大台北地區的年輕人。

新北市府官員指出,此次會議是雙北合作重要里程碑,預計有超過20個合作議題可立即執行,其餘需討論細節議題也會透過小組會議,和兩市兩位副市長協調會報進行研商。

朱立倫表示,雙北兩市地理上連結,無論在交通、民生、經濟等事務上均需相互依賴,從未來發展和國際競爭趨勢看來,北台灣都會範圍勢必更緊密合作。過去四年來各項跨市合作已顯見成果,建立了深厚的基礎,這次會議新增合作方案,相信可以為雙北市民帶來更多幸福,如同天燈「福聚雙北、冉冉上空」。

朱立倫指出,雙北四年來合作的成績,加上昨日提出的46項合作案,總計100餘項,相信已經成為一種區域整合的典範。接下來,會將這樣的效益擴散到基隆、桃園,從北北基觀光資源串聯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