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9

靈活運用理財 晚熟世代也能買屋

#晚熟世代 #台灣 #晚婚 #購屋 #35歲沒買房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全球晚熟世代已成為風潮,根據內政部調查指出,台灣男女的初婚年齡越來越晚,而隨著結婚年齡的延後,台灣有越來越多單身的賴家王老五、賴家女,成為與家人同住「晚熟世代」。
 
晚熟世代可靠資金靈活運用方式,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頭前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晚熟世代」並非所謂的啃老族,而是指結婚前,住在家裡,依賴家中父母提供一切生活需要,除了上班所需開銷外,回到家中的住房、吃飯都靠爸媽提供的單身子女。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吳明燁在聯合財經網接受採訪表示,華人重視家庭血緣關係,除非工作地點限制,否則多會住在家裡。
 
這些住在家中的單身男女,幾乎不會搬出去住,通常只有在「結婚」時,買房才會進入生涯理財的規劃之中。以內政部103年度發布男性初婚年齡在31歲,女生初婚年齡在29歲為最多的統計數字,再交叉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雙北市首購年齡不斷攀升,想入手台北市房產至少要40歲,新北市的首購年齡也高達38歲,或許「35歲沒買房」這件事,不僅僅是薪水不夠高的關係,而是受到世代晚熟、晚婚、社會大環境等諸多因素影響,單以魯蛇論有失武斷。
 
其實晚熟世代風是全球現象,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換個角度思考,子女與爸媽同住,不僅可以省下房租費,儲蓄自己未來的買房基金,等有能力了還可以去買間房子額外收租,也不失為另一種靈活累積資產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