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09

柯P5萬社宅「夢到的」 小英喊20萬戶,地哪來?

#政策 #蔡英文 #柯文哲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力拚2016,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端牛肉,宣布8年內要蓋出20萬戶「只租不售」社會住宅。不過,由於其中也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喊出的5萬戶,也讓不少專家、網友質疑「這大餅是否畫太大了」。
 
蔡英文拋出社會住宅政策,信心滿滿。(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拋出社會住宅政策,信心滿滿。(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30日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其中一項就是「安心住宅計畫」。她承諾,將會全力和縣市政府合作,來辦理社會住宅,目標8年完成20萬戶。她也強調,社會住宅只租不賣,絕對不會讓它淪為炒房工具。
 
針對社會住宅,據指出,這20萬戶的社會住宅,預計有18萬戶會落在北北基桃,之中也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5萬戶,而剩下的2萬戶則是在台中和高雄。
 
不過,由於北市社會宅難產,先前柯文哲才自爆5萬戶是「他夢到的」,蔡英文此時拋出20萬戶,也讓人質疑可能會有跳票的可能。網友們也紛紛表示「柯文哲都找不到地蓋了還提」、「重點是地哪來」、「這餅畫的太大了」。
 
曾參與討論蔡英文的「十年政綱」、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表示,國內專家學者認為,政府擁有5%以上公宅,是最低要求,若以5%計算,未來政府應取得38萬戶,分成20年達標,未來8年進度應是15萬戶,但必須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合作,才能達此目標。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蔡英文必須具體說清楚未來社會住宅用地取得、經費來源等問題,否則再漂亮的政策,恐怕也只是空洞的口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