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蓮花將襲台 消波塊補富岡海堤缺口

#蓮花 #颱風 #富岡海堤 #消波塊 #大浪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蓮花颱風來襲,富岡海堤因為去年受損未修復,讓富岡居民擔憂不已,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緊急協調第八河川局,運來約350個消波塊放置在海堤的4個缺口,趕在颱風來襲前,完成所有吊掛作業,希望減緩大浪帶來衝擊。

「蓮花」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地區昨天上午起,雨勢斷斷續續,外海風浪逐漸增強,一波波大浪打在富岡海堤的威力十分驚人。居民對去年麥德姆颱風時破損的海堤,迄今未修復,擔心海水因此倒灌。

富岡海堤緊鄰台11線東海岸公路,萬一再被蓮花颱風大浪侵襲,不但危及用路人安全,附近居民更是飽受威脅,公路局台東工務段緊急向第八水川局借來約350個消波塊,吊放在毀損的堤防缺口,以確保公路安全。

台東工務段長王振懷表示,富岡海堤工程預計在今年11月底前,才能復建完成,期間遇到颱風侵台,已備妥約350個消波塊放置在損壞的4個缺口,阻擋海浪的拍打,另目前相關的機具已在附近待命,將由2名同仁在現場24小時輪流監視海堤狀況,絕不會讓富岡居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