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漫長105小時等到冰冷遺體 看亡母痛哭失聲

#地方 #南台地震 #地震 #維冠大樓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昨日下午1點搜救隊員在H棟14樓發現54歲婦人吳金釵遺體,搬出後送到殯儀館,吳金釵的二女兒跟女婿焦急守候,經歷生命中最漫長的105個小時,想不到等到的卻是母親冰冷的遺體,夫妻倆在製作筆錄時情緒尚稱穩定,但走入靈堂後,二女兒好幾次痛哭失聲,丈夫低頭不語,輕撫老婆肩膀,志工也上前安慰。

吳金釵女婿說,岳母共有2個女兒,他跟王姓的二女兒結婚後,搬到附近的另一棟社區大樓,維冠大樓H棟14樓住的則是岳母、她的大女兒和男友。

6日凌晨地震發生,夫妻倆在網路上看到永康有大樓倒塌,心裡有不祥預感,後來聽說是維冠金龍,便火速趕到岳母住處,第一時間看到整幢大樓斷裂倒塌、到處積水,還傳出濃厚的瓦斯味,除了等待救難人員之外,根本一點辦法也沒有。

吳金釵的大女兒身受重傷,所幸撿回一命,但她的男友稍後被找到時,已不幸罹難。吳金釵的女婿表示,因為大姨子跟她男友很快被找到,原本以為岳母應該很快就能救出,沒想到一等就快要5天,他猜想,可能是岳母房間內沒有大型家具撐住,大樓倒塌後她所在地點被擠壓下陷,才難以搶救。

看著不停哭泣的妻子,吳金釵女婿相當不忍,他原本計畫小年夜當天下午要把9歲大的女兒送到岳母家,讓女兒在老婆娘家領個紅包,當晚再一起吃頓飯,沒想到一場大震,不只計畫泡湯,家庭也破碎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