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50

他們最愛Gogoro!充電站成房市另類指標?

#交通 #愚人節 #GOGORO #電池交換站 #地圖 #按摩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騎Gogoro可以排毒?今天(4月1日)電動機車品牌Gogoro聲稱將發表一部具有按摩功能的新款商品,甚至可以進行深度淋巴排毒療程,還可用手機APP控制,結果原來是業者為了慶祝營運一周年開的愚人節玩笑。不過,Gogoro自營運以來,已成為六、七年級生的最愛,有業者利用大數據匯出所有電池交換站的分布地圖,涵蓋北部人口密集區,似乎可以做為另類房市繁榮指標。

Gogoro成為六七年級生的最愛,電池交換站分布將成房市繁榮另類指標?(圖/擷取自Gogoro官網Gogoro成為六七年級生的最愛,電池交換站分布將成房市繁榮另類指標?

標榜「更快速、更智慧、更乾淨」的雙輪智慧型電動機車Gogoro營運滿一年了,從一開始開出天價12.8萬讓人不知道該品牌葫蘆裡賣什麼藥,到後來含淚腰斬只剩半價,至今年3月1日止,已經銷售累計6000台,是2015年底統計數字的兩倍。

Gogoro行銷副總彭明義於科技報橘專訪中表示,目前主要的消費者以年齡層在30~40歲之間的男性為主,「他們不是那種剛畢業拿22k的人」,而是事業有成、追求自由與寧靜,以及「有樂趣」的生活模式,而這一群人也樂於跟同年齡層、價值觀相近的朋友分享,於是越來越多六、七年級生開始被這輛車所具有的魅力吸引。

由於Gogoro越來越受到青壯年人的喜愛,瑞竣科技就根據Gogoro電池交換站的網路資訊,匯出了電池交換站服務範圍地圖。根據瑞竣科技電子報,經過網友實測,Gogoro大約每60~80公里需充一次電,目前全台共設置了162個充電站,其中120個已開始營運,分布範圍涵蓋北台灣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等六縣市。

瑞竣科技所繪製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分布地圖。↓(圖/擷取自瑞竣科技

瑞竣科技所繪製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分布地圖。(圖/擷取自瑞竣科技)

根據瑞竣科技所繪製的交換站地圖可以發現,如果將162個GoStation®電池交換站以5公里、7.5公里、10公里及15公里的服務範圍堆疊起來,可以發現5公里的服務區就包含了北台灣主要都會區,10公里則涵蓋了大部分的人口稠密區域,甚至連新北石碇、坪林、平溪等地區都有4個站點,推測應該是因應觀光旅遊需求。

結合Gogoro主要的消費年齡,加上電池交換站的設置地點也與人口稠密度有相當大的關連性,也許未來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的服務範圍,也可能像星巴克、誠品書店一樣,成為房市繁榮的新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