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3

她愛增值房、他想住靜巷 男女買房大不同

#租售 #中古 #買房 #地段 #增值 #頂樓 #情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要買房,如何整合未來另一半的意見,相信是許多男性的困擾!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與女友在買房觀念上的分歧點,看了好多間房屋,不是地點喬不攏、就是價格貴森森,最後只好上網求解!
 
要買房,未來的另一半意見總與你不同,該聽誰的呢?(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網友s26492755 (BBX)在PTT上發文,與女友交往後有結婚打算,因此想要買房,雖然買房的現金都打算是自己出,房子也會登記在自己的名下,但兩個人對房子的條件要求不太相同,因此尚未覓得好屋。
 
原Po表示,自己有養狗狗,因此希望能夠住在離河濱公園近的地方,同時喜歡安靜的他想找位於靜巷社區內的房子;但女友的要求卻與他不同,女友希望能夠住在捷運或學校附近,未來房子可有增值空間,只是依照女友的條件看房,「房價通常都貴森森!」而女友既不接受住頂樓、也不喜歡住家附近有宮廟,又覺得住一樓超沒安全感,讓原Po找房找到頭很痛!
 
而其實2人的考量點各有不同,有住在三重的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真的不要住在宮廟附近比較好!」認為女友的顧慮是對的,也有網友建議不如拉高預算、再繼續找尋雙方都喜歡的房子後再買吧!
 
其實男女不僅對於買屋條件的考量點會有所不同,有時連要不要買車都會吵翻天!面對不同的價值觀,兩人要如何磨合、溝通才是重點!
 
好房網名家林奇芬表示,買房子,不只是買到華麗的堡壘,更重要的是「家人生活在裡面的快樂互動」,因此比起買哪間房子會增值,倒不如先想想自己與家人對生活的期待,同時也指出「買房不像買菜」,建議年輕人可多加儲蓄、讓口袋變得更深,將擁有更多可挑選房子的資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