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電鍍廢水流竄 北彰魚群暴斃

#地方 #鹿港洋 #仔厝溪 #電鍍廢水 #硫化物 #甲烷氣 #水保科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洋仔厝溪的頭汴埤制水閘門附近上千魚群大量暴斃,疑似被電鍍廢水毒死;環保局水保科長林三能表示,冬季枯水期間,廢水濃度會升高,加上底泥夾雜的硫化物、甲烷氣也會釋出,造成魚群死亡,會針對工業廢水加強稽查。

「哇!都是死魚,有吳郭魚、海魚等,有些體型都很大,死幾天了,不像凍死!」立委王惠美接獲檢舉,昨天邀集縣府水資處、環保局等到現場會勘,要求相關單位查清污染源,設法改善。

王惠美指出,洋仔厝溪是北彰地區重要的灌溉水源,流經彰化市、鹿港頂番婆、和美鎮草港一帶,流域散布許多電鍍工廠;將要求環保局釐清汙染源。

環保局昨天也進行採集檢體進行化驗,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林三能表示,現值枯水期,各種廢水的濃度都會升高,尤其是工業排入廢水,無法稀釋,問題會更嚴重,會配合地檢署追緝汙染排放來源。

王惠美表示,洋仔厝溪經常出現魚群暴斃,讓人心驚,毒水流竄,這也是環境品質惡化到不行的嚴重警訊。尤其,鹿港、和美地區電鍍廠很多,已經爆發多起重大污染事件,支流小新圳流域的農地也因金屬汙染被管制休耕,未來希望從中央到地方積極配合,將電鍍廠集中到彰濱工業區管理,降低環保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