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3

竹南龍鳳宮乞福龜 商家愛求金錢龜

#地方 #苗栗 #竹南 #后厝 #龍鳳宮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后厝龍鳳宮舉辦「乞福龜」活動,迄今已有200年歷史,廟埕前總會擺上大福龜供信徒求平安福氣,近年廟方以新台幣、美金和人民幣打造「金錢龜」,供商家擲筊請回家供奉,成為生意人的最愛,活動將自即日起至元宵節前後。

后厝龍鳳宮不只大媽祖聞名,祈福龜活動也是元宵節重頭戲。廟方指出,早期農業時代會用麵粉或糕餅製成福氣「麵龜」,讓信徒祈求回去分食「保平安」。

隨時代變遷,廟方從原本的麵龜改成以耐存放的罐頭、飲料、麵條、白米等製成的「平安龜」,不僅衛生也兼顧食安,今年更以新台幣100元、美金1元及人民幣5元的紙鈔製成「金錢龜」,求其發財的意味獲商家青睞。

乞龜成功者隔年也須還願,做更大的龜送回廟裡供信眾乞求,福龜也會自過年期間一直擺放在龍鳳宮前,展示到元宵節,被乞走福龜則頭部朝外,讓信徒得以辨識。

廟方強調,「龜」代表長壽,加上各國錢幣覆蓋其上,打造「財運廣進、源源不絕」的意思,住在桃園市八德區的信徒,因去年求了1隻金錢龜回去後賺了不少錢,今年一開春,就到龍鳳宮向媽祖祈求金錢龜庇佑。

每隻福龜、金錢龜都有不同的價碼,信徒選定想要的「福龜」後,須先以最低價向媽祖祈求,擲得聖筊1次就可以把「錢龜」帶回家,如非聖筊,就須再加碼擲筊直到媽祖同意為止,乞福龜活動將持續到元宵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