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1

新推案賣壓越來越大 倪子仁:暴量是禍不是福!

#預售 #鬼月 #推案量 #倪子仁 #利空 #買氣 #選舉 #賣壓 #房價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據統計,今年農曆鬼月北台灣房市爆出2466億元推案量,創下歷史新高,顯然鬼月被業者視為最後一波逃命潮,但是否能因此帶起成交量?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分析,近期利空消息不斷拋出,加上買氣氛圍不佳,這時候大量推案只會加大供給量與賣壓,房價會鬆動得更快,對房市只是雪上加霜,因此量大是禍,不是福!
 
倪子仁在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上表示,鬼月推案大爆量對建商來說,暴量是禍不是福。(翻攝自地球黃金線)
 
倪子仁在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上表示,鬼月推案大爆量只會造成供給量與賣壓加大,房價鬆動得更快,因此對於建商來說,爆量是禍不是福。(翻攝自地球黃金線)
 
房產雜誌統計,今年鬼月7月27日到8月22日間,北台灣房市推案量為2466億元,與去(2013)年同期相比大增657億元,年增率達36.32%。房產雜誌主編分析,造成如此大推案量的原因就是為躲避年底選舉的干擾,如果不在拿到建照時打鐵趁熱,10月後選戰趨白熱化,買氣可能比現在更為平淡。
 
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在《中國時報》中指出,未來還有總統大選議題,預估明(2015)年下半年選舉熱潮也會讓建商停下腳步推案,預估明年上半年,房市還有一波熱銷推案。
 
對此,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指出,鬼月推案量創新高其實就是在醞釀下半年大檔期928的推案,因此鬼月只是一個前哨站。目前淡水區房屋供過於求的情況嚴重,但還是有100~150億的案量要推出,倪子仁認為,這樣一來增加的供給和賣壓會越來越大,假如建商的開價沒有合理、善意一點,對房市只會雪上加霜,房價將會鬆動得更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