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134

台灣低薪有理?出國回來的人說了驚人事實...

#多空 #租售 #台灣租金 #報酬率 #低薪 #房價 #健保 #全球房地產指南 #Global #Property #Guide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是否進入新平庸時代,低薪已經成為趨勢?有出國回來的人,對於國外高物價、高房租、相對高薪,有了不同解讀,原來台灣的「小確幸」其實是「高CP值」。一名近期從新加坡返鄉的人妻Nana就分享,台灣雖然房價高,但租金在各大城市中卻吊車尾,最重要是,有健保福利,根本是省超多錢。

低薪的台灣,被國外返鄉的人評為其實「CP值超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曾統計世界各城市租金報酬率,其中台北租金報酬率敬陪末座僅有1.57%,被評為Very Poor;金管會也曾在2015年引用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資料指出,台灣「房價租金比」(Price-Rent Ratio)約64倍,主要原因是房價高漲,但租金卻沒上漲。

而從此項數據中可發現,台灣根本就是適合租屋的「超低租金國家」。例如目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的Wendy就說,在西岸博斯租套房,1週租金約台幣1多萬元,1個月等於4萬多房租,不過從早打工到晚的她,1個月薪水約8至9萬元,覺得能比在台灣存得多。

不過,她坦言,在澳洲異鄉打工等於全年無休,哪裡有工作就到哪裡,因為不像台灣有固定交友圈與假日休憩時間,自然能存比較多錢,但這些錢其實只是勞力錢。新加坡返鄉的人妻Nana說,新加坡房租貴,其實與在台灣租屋佔薪水比例差不多,不過,最令她驚嚇的是,國外醫療費用貴到驚人。

她說,懷孕光是照超音波動輒就要10萬元台幣,生個小孩差不多就要花個20、30萬元,這也讓她決定回台生產,更讓她大呼,台灣租金低、醫療資源便宜,也能夠接受了相對低薪的「小確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