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4

仙腳趾爆紅 露營客搶朝聖

#地方 #新奇 #仙腳趾 #露營 #白杞村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竹崎鄉白杞村人林盈璋為振作人口嚴重外流的山區經濟,挖掘村落「仙腳趾」傳說,奇異故事加上中海拔百萬夜景、生態驚奇和花卉之美,原本沒沒無聞的山區瞬間在露營圈爆紅,遊客連綿上山朝聖,春節假期營區一位難求。

「仙腳趾」位於白杞村樟樹坪海拔約500公尺高的山腰,上可瞭望層巒疊翠、俯覽嘉義平疇,雖富有壯闊景緻,卻因偏鄉無人開發,加上人口嚴重外移,處於閉鎖狀態,從小在這裡長大的攝影好手林盈璋感嘆家園沒落,去年以低度干擾方式著手整理休憩場域,讓更多人看見白杞之美。

推廣家鄉,林盈璋以在地傳說「仙腳趾」為賣點,他說,逾樓高的「仙腳趾」巨石目測至少有300公噸,石頂上60多道如馬蹄痕和足跡的凹槽,老輩人都說那是仙公、仙婆騎經此處,特別在巨石駐蹕歇腳所留;也有另種說法,表示各路仙人們在此鬥法切磋,因法力高強,出手竟在堅硬石留下斑斑凌痕,無論「真相」為何,地方咸信巨石有靈,按時祭拜,如傳統崇拜石頭公習俗。

每回遊客上山,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帶著遊客攀爬小徑,來到這裡重述故事,只盼啟發更多人愛護山林,他說,不少人虔誠將手搭在石上,感受到電流般的麻感,為傳說再添故事,「仙腳趾」營區夜間相當寧靜,蟲鳴鳥叫和百萬夜景伴眠,吸引樂探野趣的露營者前來賞櫻花、野薑花,或夜探飛鼠、貓頭鷹,春節假期一位難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