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老外快手插秧 明年擱再來

#地方 #後壁 #菁寮 #無米樂 #青農 #都市農夫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菁寮無米樂稻米促進協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插秧競賽,由社會人士與小朋友混合接力比賽插秧,體會農民種稻辛苦。從澳洲來台遊玩的丹尼爾,因女友鼓勵下田體驗,首次穿著襪套插秧,速度不輸農民,覺得自己有種田天分,期盼明年再來挑戰。

來自澳洲的31歲丹尼爾,其女友丁羿嫣是鹽水人,他利用這次來台旅遊的機會,在女友鼓勵之下插秧。由於田中有很多凹陷處,需要彎腰站穩腳步,一步一步整齊將秧苗插入;事後,丹尼爾驕傲地直說:「我很有天分吧!」他的優異表現,連評審都讚許有嘉。

為表達對土地的尊敬,昨天的活動先由崑濱伯帶領燒香感謝天公伯。食米思源插秧賽總共分8組,參賽隊伍有南區農糧署、菁寮國中校友會及北台南家扶中心等,總共40名參賽者,活動前還由在地農民教導插秧技巧。

「頭上一個太陽、底下一個太陽」,農糧署南區分署長莊老達說,插秧時頭頂有太陽,乾淨土壤也映出豔陽,可見農民得忍受高溫耕田,十分辛苦。

雖然30多年沒有下過農田,但他特地帶小朋友挑戰插秧賽,不管成績如何,盼讓孩童實際接觸泥土,學會珍惜碗中米飯。評審羅正宗表示,插秧競賽結果由嘉良生技公司奪冠,亞軍是南區農糧署,再來是菁寮國中校友隊;評分重點在秧苗整齊均勻度與選手單一時間種植技巧,深度要插得剛剛好,水稻成長才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