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高空盪鞦韆賽 人神同High

#地方 #高空盪鞦韆 #盪鞦韆 #玄天上帝 #陳嘉生 #林義發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全台獨「嘉」的高空盪鞦韆賽,18日於嘉義市光路里玄天上帝廟前舉行,18歲至64歲各路高手來挑戰,個個藝高膽大,盪至3、4樓高,威風凜凜,中年單人組陳嘉生摘冠第14度稱霸;後湖消防隊員林義發,再度蟬聯青年單人組冠軍。

藝高膽大 。嘉義市光路裡高空盪秋千賽,選手盪至三樓高,膽識過人。(廖素慧攝)

武當山下路頭玄天上帝廟高空盪鞦韆賽,是200多年前玄天上帝除瘟疫,信眾透過比賽盪鞦韆來酬神,並藉此凝聚居民力量,是當地傳承已久的民俗宗教盛事。這場驚險的比賽是由民眾利用竹子,架出一座高達12公尺、約4層樓的鞦韆架,昨天,共吸引65名選手報名,年齡層從18歲至64歲都有。

48歲的陳嘉生今年第15年參賽,曾盪出13.5公尺超高紀錄,他分享盪鞦韆秘訣,當然得不怕高,再加上技巧,用臂力向前推、靠腰力往後盪,就會猶如坐海盜船般,讓重力加速度把自己推向浪尖上。他笑說,小時候盪鞦韆都沒有安全扣也沒怕過,現在有安全扣,當然不擔心會摔下來。

比賽結果,少年單人組前3名,分別是冠軍陳聖宗、亞軍羅英瑋、季軍蔡孟宏;少年雙人組冠軍是張雅雄、張譽鐘,亞軍是林榆傑與?宗徽;青年單人組冠軍林義發、亞軍李政杰、季軍林哲全;中年單人組冠軍陳嘉生 、亞軍郭耀童、季軍李文彬。

光路里里長林昇賢表示,青年組及中年組雙人組比賽將於24日(農曆3月6日)玄天上帝聖誕當天進行PK,一決勝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