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47

婆婆太完美 媳婦找嘸理由搬家好煩惱

#居家 #結婚 #新婚購屋 #女性購屋 #婆媳問題 #婚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女人結婚猶如二次投胎,能碰到超完美婆家,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情。不過近來一名網友上網發問,表示自己的婆婆太能幹、太體貼,讓她找不到理由要求搬出去住,「該如何向婆婆開口想搬家?」。
 
婆家超完美,新婚女性找不到理由要求搬家。(好房網資料中心)
受到建國百年結婚潮所影響,許多新人成為購屋族的主要消費族群。(圖/資料照片)
 
網友在PTT婚姻版中求助「是否該搬出去住」,表示自己的丈夫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婚後自然與婆婆同住,雖然婆婆家務事全包,洗衣、曬衣、打掃都不用讓她動手,卻反而讓她覺得失去自己的生活空間,向婆婆表明不需要幫忙做家事,卻遭回應「你們工作很辛苦」,要小倆口無須分擔家務事。
 
雖然有了超體貼的婆婆,卻也讓她感到十分困擾,「實在找不到理由」搬出家門,因此上網求助。網友聽聞後認為,其實老人家做家事可以獲得成就感、被需要的感覺,不需要把婆婆的付出當成負擔。也有網友提醒她,想要搬出去住就大方承認,不要歸咎到婆婆愛做家事的頭上。
 
究竟該如何成功的搬出去住,成為新婚媳婦的大困擾,網友打趣地說,其實住哪裡都沒差,只是「不希望回家看不到老公,只看得到婆婆的兒子」,想搬就快點找房子,不用找這麼多理由。
 
長期深耕夫妻購屋問題的律師蔡志雄建議,情侶在結婚前最好評估金錢觀、婚後居住問題,才不會導致後續摩擦不斷。蔡志雄接受樂時尚採訪時表示,新婚夫妻雖然購屋困難,但還是能透過降低物慾的方式,逐漸累積資本「先苦後甘」,倆人「無論再辛苦,都要先買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