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0

國宅租約到期 榮民遺孀跪求續住

#萬華 #國宅 #榮民 #陸配 #政策 #遺孀 #租售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中正及西寧出租國宅,裡面有上百名榮民娶了陸配,老榮民相繼過世,市府依國宅租賃要點,規定承租人死亡後,其配偶頂多只能續租到滿11年,讓許多年邁的榮民遺孀面臨無家可歸的窘況。

住在台北市中正國宅13年的老榮民遺孀,租約到期被迫搬離,昨在市議會陳情時,下跪哭求市府讓她續住。(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昨天有60名出租國宅居民到市議會向議員應曉薇陳情,住西寧國宅12年的王梅珍說,丈夫今年6月過世,市府就要她明年5月搬家,但被趕出去根本不知道要去住哪,都60幾歲了生活沒有保障,最近煩惱到都睡不好。老榮民遺孀薛鴻娟哭訴,她和丈夫住在中正國宅13年,已經61歲了沒辦法再工作,丈夫年初過世,市府只讓她住到年底,在台灣又沒有其他親人,難到要趕她出門去當乞丐嗎?

應曉薇抨擊,出租管理要點修正後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市府應把5000元租屋補貼給排隊等國宅的市民,結果卻強行將60幾歲的婦女趕出國宅,要她們自己找房子再給補助,簡直是趕盡殺絕。她說,2017世大運選手村將興建3018戶,世大運結束後有6成做為青年住宅,剩下4成將會出售,主辦的台北市應爭取未來使用權,增加公營住宅戶數,別只是想出笨方法,以為把人趕走就能解決問題。

都發局長邊泰明說,目前宥於出租國宅有限,候租人數達9201戶,除照顧已承租入住國宅民眾,也要兼顧候租者權益,在考量公平原則下,不得不對承租人往生後繼承人續租的租期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