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台鐵瑞穗站 盼增加對號列車停靠

#花蓮 #瑞穗 #富源 #交通 #自強號

記者謝龍田/瑞穗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民多方爭取台鐵停靠富源及瑞穗火車站的對號列車班次別減少,今天北上的407班次自強號列車將停靠富源,地方表示肯定;但是瑞穗站沒有進展,鄉公所不排除用各種方法「達陣」。

瑞穗鄉民代表鍾湧春說,過去停靠富源站的北上對號列車,在凌晨0點22分的655班次莒光號開出後,要到下午1點多才有車。13個小時沒對號列車搭的空檔,對富源人很不方便。

他指出,他在鄉代會爭取並透過立委王廷升協助,今天終於有進展。即日起每天早上的7點57分,有北上的407班次自強號停靠,對富源居民較方便。

瑞穗鄉公所則全力奔走,希望停靠瑞穗站的對號列車至少維持先前的班次,別改點就少了2班。不過至今沒著落。

瑞穗鄉公所秘書吳新文說,瑞穗等火車站正改建中,但花東鐵路改建只是拉皮或在附近新建站體,不會影響行車速度。台鐵分明是「看不起瑞穗人」,才會一改就少停2班。

他指出,老年乘客、遊客是往來瑞穗站的兩大客群,台鐵減少2班次南下對號列車停靠瑞穗,嚴重影響乘客權益,也波及地方觀光商機,居民怨聲載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