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冬天北捷這站最熱 房市票房有保證

#交通 #預售 #租售 #冬天 #溫泉宅 #北捷 #新北投站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天氣冷竟然和買房有關?隨著今年第一波寒流來襲,運用大數據統計可以發現,到了每年冬天,捷運新北投站是所有捷運站中人潮最多的一站,除了美食和溫泉之外,其實這附近房價比起大安、信義等蛋黃區來的親民,房市交易也成為寒流當中持續發熱的票房保證。

每年冬天都有穩定人潮,成為捷運新北投站附近房市交易熱潮的「票房保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年冬天都有穩定人潮,成為捷運新北投站附近房市交易熱潮的「票房保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捷運沿線一向被視為房市票房保證,因為便捷的交通會帶來人潮與錢潮,順便帶動附近商圈發展,像是永康商圈及小巨蛋附近房價也因為捷運的開通而價格不低。但是長期來看捷運沿線房價,都會呈現只漲不跌嗎?其實也不一定,像是新的站一開通,也可能會導致軌道經濟出現消長,舉個例子松山五分埔商圈就因為南港等大站,瓜分了人潮跟錢潮,竟然有發生所謂的退租潮。

不過,台北捷運當中卻有一站,每年冬天一定會有大量的遊客湧入,成為房市票房保證。根據《關鍵評論網》統計,每年冬天一到,就會有為了享受溫泉及美食的遊客湧入新北投捷運站,以2014-2015年為例,2015年1月新北投站出站人次創下26萬人的新高紀錄。

根據永慶房仲網,目前附近店面還有每坪單價60~70萬的行情;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雙北溫泉宅中就以北投區每坪50萬到60萬元價格最高,雖然最近北投整體房價有感下修了2.2%,每坪均價落在44.9萬元,但是也因為比起信義區、大安區等蛋黃區每坪單價動輒70~80萬元,甚至近百萬元的價格親民許多,因此房市交易熱度不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