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1

日租套房「逢甲house」違法營業 中市府強制斷水斷電

#地方 #日租套房 #觀光旅遊局 #西屯區 #透天厝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日租套房「逢甲house」違法營業,今年被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裁罰三次並勒令禁止營業,但業者仍繼續違規營業,觀光旅遊局9日會同警方及市府相關單位到現場強制斷水斷電,貫徹阻絕「日租套房」非法經營之決心。
 
 
位在西屯區至善路上的「逢甲house」是一棟三樓透天厝,業者向屋主承租後對外營業,但並未申請旅館業登記,屬違法營業,遭人檢舉,觀光旅遊局今年五、七、八月分別裁罰九萬元,並勒令業者停業,但業者置若罔聞,繼續違規營業。
 
觀光旅遊局今天會同警方、都市發展局、經濟發展局、消防局、環保局、自來水公司、台電等一行二、三十人到現場強制執行斷水斷電,過程順利平和,展現維護民眾旅宿安全的公權力。
 
觀光旅遊局指出,「日租套房」是近幾年興起的一種旅宿型態,大多混雜隱藏在商業大樓或集合住宅中,假藉「民宿」之名或是登記為「租賃業」,實質上卻是經營旅館業務。依民宿管理辦法,民宿設置有地區的限制,在本市都會區見到的「民宿」皆屬非法,而以不動產租賃登記,卻以「日租」或「週租」方式經營,實屬於旅館營業行為,應依法取得旅館業登記證才能營業。
 
目前台中市的日租套房大概有數十家,觀光旅遊局從一百年至目前為止,裁罰案件有九十六件,共裁罰九百多萬元。日租套房以逢甲及一中商圈居多,在網路上行銷,吸引年輕族群入住。
 
觀光旅遊局表示,日租套房的房價並未比合法旅宿業便宜,但消防、建管及衛生都未經檢查,而且沒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對旅客完全沒有保障,透過網路交易也易生消費糾紛。
 
市府觀光旅遊局已將「日租套房」列入重點專案取締對象,除主動上網搜尋違法「日租套房」網站,倘發現疑似違規經營旅館業務,將進行裁罰並要求業者撤除違規廣告禁止營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