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6

善用「時間房價」 1分鐘可省萬元房價

#交通 #理財 #租售 #時間房價 #捷運宅 #鐵路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善用「時間房價」心法,每天上班捷運、火車坐久一點,每1分鐘竟可以省下近萬元的房價!近日全台房市雖然有緩跌趨勢,但是許多年輕的小資男、小資女還是住不起都會區,有的人開始思考可用「時間換取房價」的方法替自己省荷包。專家也建議,如果可以多加運用「時間房價」的心法,雖然通勤時間久一點,但是每一分鐘將可能省下萬元房價。

善用「時間房價」心法,用時間換取房價,1分鐘將可省下近萬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汐止區攻略,台鐵鐵路與房市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所謂「時間房價」就是每一坪單價除以通勤時間,數字越大,表示通勤時間越少,但是房價越高;反之,需負擔的房價就越低。因此,有許多上班族寧願用長一點的通勤時間,換取低房價以及更好的生活品質。
 
財經專家盧燕俐也於新聞節目中說明,如果以台北車站為上班地點,居住地選擇大安區,平均單價一坪120萬,通勤時間雖然只要10分鐘,時間房價就是1分鐘12萬。如果是住在八堵,房價一坪25萬,通勤時間是35分鐘,時間房價為1分鐘0.7萬。
 
財經專家盧燕俐指出,若願意花多一點時間通勤,將可省下不少房價。(翻攝自《57新聞王》)
財經專家盧燕俐指出,若願意花多一點時間通勤,將可省下不少房價。(翻攝自《57新聞王》)
 
這樣換算下來,住在八堵雖然通勤時間稍微久一點,但是時間房價1分鐘可以省下10萬元以上。因此如果口袋不夠深,不一定要住在都會區或捷運宅,也許離市中心較遠的鐵路宅,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每個人能接受的通勤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到底要睡少一點換來低房價,還是為了享受便利的都會生活,寧願付出高一點的代價,就看自己荷包的深度,以及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之間如何取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