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以球會友 脊損患者變開朗

#槌球 #地方 #輪椅 #脊損患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脊髓損傷者協會以往參加槌球賽多是陪練性質,今年請槌球老師密集培訓後,3日在全國輪椅槌球錦標賽分別獲得第2、第3名。理事長陳富貴強調,脊損患者難免會封閉自己,但透過以球會友,讓能更開朗、更健康。

3日參賽隊伍包括基隆、宜蘭、花蓮、台東脊損患者,雖然烈日當空,卻絲毫不減損參賽熱情,選手們聚精會神,仔細瞄準出手。陳富貴表示,台東是全台脊損患者比例最高縣市,患者們皆因職災、車禍受傷,在外縣市受傷回家鄉治療,協會希望患者間加強交流,不再自我封閉成為生活隱形人。

他說,以往脊損患者沒有練槌球,參加外縣市比賽變成陪練性質,這次請槌球教練張志學協助指導,經過4個月密集訓練,昨天台東2隊分別獲得第2及第3名佳績。曾姓家屬表示,先生自從練槌球,從原本每天在客廳看電視,到每天只想往外跑打槌球,與脊損患者交流球技,人也變得開朗活潑、健康,運動帶來的改變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