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展現在地文化 太魯閣勇士雕像隆重揭幕

#地方 #太魯閣 #國家公園 #石雕家 #花崗岩
好房News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花蓮石雕家林樹德,以太魯閣族「勇士」為主題創作一件石雕作品;太管處特別選在8月8日父親節為這件作品正式揭幕,並選擇將作品安置在太魯閣台地入口處,讓前往太管處的民眾方便欣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曾偉宏表示,「勇士」是太魯閣族英勇精神的具體展現,他們不僅在山林中追逐獵物,也捍衛部落和家園;曾處長說,讓自己成為「勇士」,是每個太魯閣族男子最重要的目標,成年男子不僅要馳騁山林狩獵,也要抵禦外敵、保護家園,更要能編製藤編,粗細皆宜,可說是部落與家庭的支柱。
 
曾處長進一步說明,太魯閣族文化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重要的文化特色,目前園區內已陸續設置多件太魯閣族文化意象的大型石雕藝術作品,包括太魯閣族Bayi(女性長者)、太魯閣Baki(男性長者)及這件太魯閣勇士,管理處希望透過公共藝術作品的展現,讓造訪的國內外遊客都感受到太魯閣族的文化內涵。
 
「勇士」高230公分,長與寬各約150公分,是以黑色花崗岩雕成。石雕家林樹德說,這件作品耗時半年多完成,自己在創作時不斷力求勇士粗獷英勇的姿態及炯然有神的目光,而它的服裝、飾品、山刀等也經過仔細考據,目的是希望以寫實的手法來表現,讓觀眾容易瞭解。
 
林樹德是國內知名的雕塑家,有不少他創作的作品在國內知名的公共展場公開展現,作品非常受到歡迎;「勇士」這件作品在以太魯閣群山及立霧溪為背景,且被設置在太魯閣台地的入口處,是管理處期能更展現作品的精神與文化內涵,太管處很歡迎大家利用假期前往欣賞這個極具在地代表性的作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