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5

20億遊艇進港 東一碼頭迎貴客

#地方 #遊艇 #基隆港 #東一碼頭 #尹衍樑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由中信造船集團旗下高鼎遊艇公司最新打造的豪華遊艇「Jade 959」昨天傍晚駛入基隆港停泊東一號碼頭,立刻吸引路人好奇圍觀,這艘全長52公尺號稱亞洲製造最大尺寸的豪華遊艇,估計售價逾20億元,據聞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已下訂。

船員操作電動跳板,引起圍觀。

這艘船籍掛英屬開曼群島的豪華遊艇昨天中午駛入基隆港,跟港務分公司預報停到下月2日,原本遊艇靠泊在東三號碼頭,但因人員進出不便,傍晚改泊東一碼頭;靠碼頭時因天色已暗,船員打亮遊艇燈光,操作裝飾LED燈的電動跳板,令不少路人好奇地停下腳步,詢問這艘船的來歷。

基隆巿帆船委員會總幹事鍾明華承攬遊艇後勤補給作業,忙進忙出,協助帶纜,他說,這艘船今年5月曾在高雄國際遊艇展中亮相,一個多月前才拿到開航執照,試航時曾進碧砂漁港靠泊,但因漁港水域穩靜度差,加上停泊費太貴,才改停基隆港,中信造船集團董事長韓碧祥可能要在船上招待貴賓。

高鼎遊艇公司是台灣唯一且全亞洲最大的鋼鋁遊艇專門製造公司,今年5月在高雄國際遊艇展的主打商品,就是這一艘「Jade 959」客製化的豪華遊艇,船身長52公尺、寬9.4公尺,吃水2.9公尺,最大速度18節,最大續航力,不少於4000浬,最多可提供12位VIP與9名船員活動空間,船舶通過法國驗船協會無水域限制認證,還可行駛冰海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