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3

拿中國比台灣?部落客:別拿蘋果比橘子

#新奇 #居家 #電子支付 #支付寶 #部落客 #台灣 #大陸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真的原始又落後嗎?日前網路瘋傳12項台灣不如中國的缺點,並感嘆「上帝大概是把台灣給遺忘了吧?」,雖被起底是大陸人的作品,仍然造成不小風波。而部落客廣告小妹則在「小妹看世界」專欄中指出,中國跟台灣誰先進誰落後,其實答案很明顯,但一個是蘋果一個是橘子,兩者根本沒有比較的意義。
 
日前網路瘋傳一篇比較台灣和中國的文章被知名部落客打臉:一個是蘋果一個是橘子,沒有比較的意義。(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網路瘋傳一篇比較台灣和中國的文章被知名部落客打臉:一個是蘋果一個是橘子,沒有比較的意義。(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路日前瘋傳一篇名為「上帝大概是把台灣給遺忘了吧?」的文章,自稱旅居中國多年的台灣網友表示,返鄉回台時突然發現自己進入了原始社會,透漏自己在中國工作時,只要依靠手機,就能完成所有生活上的大小事,反觀台灣所有事情都要依靠身體移動才能完成,實在原始、落後又可笑。而部落客廣告小妹則在商業週刊上的「小妹看專欄」中表示,中國和台灣先天條件不一樣,實在沒有比較的意義。
 
廣告小妹分析,單以科技創新、平台整合、發展速度這類層面來比較,誰先進誰落後,答案其實很明顯,不過中國之所以能在短時間之內迅速發展,就是靠著大規模市場、城鄉貧富差距大、集權國家制度;而國家先進與否不能從單一面向去分析,因為台灣和大陸的先天條件本來就不對等。
 
其次,中國的人口市場巨大無比,只要抓住極小比例的人口使用者都能賺錢,但台灣基數跟中國就不同了;而中國的城鄉貧富差距大,造成上門服務普及化,但如果放在美國市場中,只有中產階級才能負擔;而第三方支付的漏洞和風險都挺高,不過是中國政府放任其發展才有這樣的面貌,就算出了問題,政府權力也夠大,能去收拾爛攤子。
 
廣告小妹最後表示,中國和美國、台灣不同的地方在於中國先任由產業發展,再訂出相關法令去規範它,效率自然高許多,而對於一個國家的發展,人們只需客觀分析,不要盲目崇拜也不要無緣由的厭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