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徵地未治水被點名 屏縣喊冤

#地方 #治水 #排爽 #水利處 #徵地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針對審計部公布9縣市徵地未治水,點名屏東縣有5件排水工程徵地後未施工;屏東縣政府水利處長謝勝信昨天表示,由縣府負責施工的只有一件中林排水工程,而且水利署最近才剛核定工程經費,為了搶時間,縣府已先完成設計,絕未延誤。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長謝勝信昨天表示,由縣府負責施工的只有一件中林排水工程,而且水利署最近才剛核定工程經費,為了搶時間,縣府已先完成設計,絕未延誤。(截自壹凸新聞網)

在審計部公布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三期審核」報告中指出,包括台南、彰化、屏東等9縣市在過去3年花費近15億元徵地,但多項治水工程都尚未施工。

被點名的屏東縣昨天喊冤,並對相關工程進行了解;水利處長謝勝信表示,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是由中央、地方分別施作,審核報告中提到的5件尚未施工的工程中,只有一件是由縣府發包施工。

謝勝信說,由縣府負責的中林排水工程,在原本計畫中就只編列用地徵收費用,至於工程費用則要納入在這次的6年600億的流域治理計畫,近日才剛核定,但尚未接到水利署的正式公文。為爭取時效,縣府已先行設計完成,只要經費沒問題就會進行發包作業,這項工程預算近6千萬元,一旦完成就可以有效解決屏科大前的淹水問題。

謝勝信表示,由於很多治水工程都因為用地徵收困難影響進度,水利署已經要求,必須先取得用地才給工程款,已經無法像過去邊做工程邊協調用地取得,如此一來雖可以提高預算執行率,但時間會拉長,利弊均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