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6

柯P是房價殺手?卻又有賣屋廣告以此當噱頭

#多空 #政策 #柯文哲 #柯P #房市 #房價 #售屋 #房仲 #張欣民 #柯p新政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柯P之所以能勝出,外界認為與年輕一輩對於高房價之不滿有莫大關係,希望柯市長上任後,能解決北市的居住問題,然而,有專家卻持悲觀態度,認為柯P恐怕成為房價殺手。但有趣的是,也有房仲業者的售屋廣告,便以「慶祝柯P當選」當梗,把遠在士林社子的房子,拿到高度認同柯P的大同區來賣。究竟柯P是房市解藥,還是毒藥?值得觀察。
 
柯P即將上任,外界對於柯市長如何對北市高房價「開刀」,都很感興趣。(好房資料中心)
 
柯文哲 台北空景照(大刊頭)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認為,柯文哲係以民意為導向的市長,上任後勢必面對高房價的問題,也是選民對他的期待,預期北市房價可能會更受壓抑或向下修正,期待市場能夠更活絡。回顧2014年,房仲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表示,今年是北市房市最糟的時期,不過就目前公布的人事來看,都更是可期待的。
 
不過,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從柯P的選票看來,對於高房價的改革冀望頗深,加上整體環境不利高房價,民怨猶在,柯P則是提出興建更多社會住宅,加上資金外流,利率可能走高等因素,均不利房市向上發展,柯P甚至可能成為「房市毒藥」。
 
張欣民還認為,明年房市利多看來僅有部分捷運線通車,卻又要面臨升息,總統大選以及通膨等利空衝擊,市況可能會比今年更慘,尤其是代銷會比房仲業更蕭條。張欣民的顧慮不是沒有原因的,郭子立也預估,今年可能出現單店平均成交件數不到38件的情形。
 
有人視柯P為毒藥,也有售屋廣告打著「慶祝柯P當選、屋主大減價」為噱頭,希望能多吸到一點眼球,進而多點來看屋的機會。根據TVBS報導,這間要賣的房子位在士林區社子,而廣告的地點則在大同區的民生西路上,關鍵在於這次選舉,大同區的投票率最高,而柯P又獲得高達67%的支持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