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94

包租公低調賺 雙北房租一直漲

#租售 #租屋 #包租公 #房租 #投報率 #租金上漲 #以租代買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以租代買」正流行,也讓包租公的荷包賺飽飽!受到高房價影響,雖然包租公的投報率不再輕鬆破2%,但卻也不愁吃穿,因為調查顯示,人口密集的雙北市房租「惦惦吃三碗公」,價格不斷往上飆升,北市每坪租金更突破千元大關。
 
雙北市房租不斷上漲,北市每坪突破千元大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到長年攀升的房價影響,包租公的投報率不再輕鬆破2%,卻也不愁找不到房客了!據蘋果日報報導,統計租屋網全台大型都會區租金行情,發現買房痛苦指數最高的台北市、新北市,都出現租金飆升的市況,部分地段良好的物件,更是「喊價才租的到」。
 
調查顯示,台北市的整層住家租金行情,自10月份起已突破千元大關,較9月份的每坪970元上調3.3%;新北市的租金雖然較台北市便宜,但「漲勢」早從今年6月開始出發,目前每坪671元的租金,更是比上個約多出8.6%,雙北市租賃市場十分火燙。
 
不只租金不斷向上調整,更有民眾指出,現在熱門物件甚至「喊價才租得到」。網友余小余就在PTT上指出,自己到新北市板橋找尋租屋時,發現不但同時有20人求租同一個物件,現場更開始拚現金、拚年付,甚至有人自願漲價,只為能順利承租物件。
 
在捷運永春站附近租屋的呂姓民眾也表示,自己昨天才與房東約好要看屋,結果隔天房東就打電話來,表示物件已經被租走了,讓他感嘆,地段好、CP值高的物件,真的超級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