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9

「紙糊的?」後龍鎮衛生所 牆又飛走了

#地方 #杜鵑 #後龍鎮衛生所 #颱風 #風災

記者張裕珍/苗栗縣報導

啟用僅五年的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八月才遭蘇迪勒颱風吹掀外牆,前天再被杜鵑颱風摧殘近二樓高外牆幾被吹落。民眾看了認為太扯,酸說「是紙糊的嗎?」

後龍鎮衛生所大面積外牆被杜鵑颱風吹掀,居民看了傻眼。 記者張裕珍/攝影後龍鎮衛生所大面積外牆被杜鵑颱風吹掀,居民看了傻眼。 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蕊仙表示,蘇迪勒後有要求當時監工的建築師勘查,初步表示堪用,但為安全起見,衛生局已發文請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再做評估並討論如何善後。目前全案已移交縣府政風處調查,釐清究是天災還是人禍?

原本的後龍鎮衛生所廳舍狹小老舊,苗縣府向衛生署爭取四一七七萬經費改建為地下一樓、地上四樓,五年前完工啟用。由於採用鋼構工法與矽酸鈣板等綠建材打造,當年號稱是「苗栗縣第一棟綠建築衛生所」。但後龍靠海,海風強勁且興建地點周遭空曠,衛生所員工說「綠建築設計根本不適合這裡」,強風一來毫無遮風,平時只要門一開風就灌進來。

八月中颱蘇迪勒風勢強勁,衛生所靠南側牆面採用的藍色矽酸鈣板被吹掀,一塊塊掉落,被風吹得搖搖欲墜。颱風後衛生局刻雇工搶修,但缺經費無法完全修復,衛生所人員擔心安全,準備搬家。上周五得知又有颱風,下班前員工緊急搬家,移往一旁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果然,強颱杜鵑重創衛生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