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幸福彰化潑水節 外勞費茲洛公園瘋狂打水戰

#潑水節 #外勞 #費茲洛公園 #彰南地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潑水節是東南亞各國最重要的節日,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彰化縣政府20日在全台平地最大的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舉辦「2014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讓遠渡重洋來台工作的外籍勞工,一解思鄉之情,吸引民眾與外籍勞工共享多元族群歡慶新年的熱鬧氣氛。
 
 
勞工處處長陳淑雀表示,今年「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移置費茲洛公園舉辦,是為了發展彰南地區的觀光,串聯原有休閒旅遊景點,因此辦理「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要將彰化縣最好的觀光景點介紹給我們外籍勞工朋友。
 
陳淑雀說,潑水節是泰國人重要節慶,為了讓泰國及東南亞國外籍勞工能感受潑水節歡樂,勞工處特別舉行「潑水節」活動,讓外籍勞工一起瘋狂持臉盆潑水、打水球戰,暫時忘卻思鄉之苦。
 
活動除有重頭戲灑水祈福儀式外,也有化妝創意造型比賽,分別由舊館國小榮獲第一、彰化縣新移民協會奪得第二及金永昌企業社獲得第三名。現場另請消防隊向民眾宣導正確防火觀念,同時由眾多國籍表演團體演出充滿異國風情的舞蹈與樂團創作,現場也準備多種異國料理供民眾品嘗,讓民眾與外籍工作夥伴一同體驗多元文化之美,並在相互潑水祈福的歡樂中共享潑水節歡慶氣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